最近的日影爱情片,都在讲述分离。不管是《花束般的恋爱》,还是《我们都无法成为大人》,还是这部电影,都充满了遗憾。本片与《我们都无法成为大人》在叙事方式上十分相似。七年里男主生日这天前后的故事,通过倒叙的方式一一呈现。一开始的偶遇是分手后的再次相逢,最后的初识才是爱情的萌芽。每一段逝去的爱情都像爬山,山顶的风景最美,观景的人最幸福也最热烈。可惜人们不可能永远在山顶,大多数时候人们需要爬山和下山。但并不是说爬山和下山就完全没有意义,那些“稍微想起的一些”恰恰是这段旅途最无法忘怀的回忆。最喜欢“等妻子的丈夫”这个插曲,在倒叙中,丈夫与妻子永远在一起了。
年底来回看一下2021年的青春片,会发现五个扑水的少年和雄狮少年,两位少年都有相似的套路。喜欢的很喜欢,不喜欢的人也一大堆。但是在我们类型片市场跟不上别人发展脚步的时候,是不是也该鼓励这些用心打磨套路的电影?起码在结局打造花样游泳队形变化的奇观上,我认为这部比日版要好(如果比原版差那就别拍了),它必须得有难度才能燃起来。基本要素都做得到,市场自然给到正面反馈。虽然有相似讨论,两者都是对魔童口号的进一步延伸,但对比雄狮自然推进的阶级落差,扑水还在校园生活的真空安全范围内,这是他的局限性。同时,主角从懦弱成长为坚韧有责任感的人,不仅是片中“阳刚”两个带有性别刻板印象的字可以概括的,这是不分性别的普世价值观,电影特地提这个词反而把自己的格局做小了(张伟容貌和气质很像我喜欢的游泳运动员,狠狠代了)
今天看了三部青春片,还就扑水不错。虽然五个男孩难免脸谱化,好在青春感十足,而且对校园男孩的状态呈现也比较真实,会让人想念青春。看完我都想去学花游了,我得从给游泳圈吹气开始练起。
逐渐难看
兩位百合戀人的女主角相繼做女主角了(由衣在另一部),伊藤演的猛攻女攻陷我了。不過男主角跟她無CP感,男主角有著廢男的一面,寧願伊藤跟女孩子在一起好了。電影的時間線挺特別的由現在倒敍到他們的原點,每段感情都有轉變,而這裡不是遞進的惡化,而是逆轉了一般的做法。不過CP感無法激起慾望,男女關係猶如日本版的文青的春嬌志明。失望。
比较工整的青春片,虽然情节有些老套,但是看得出是认真拍的,不是为了捞一笔钱而已,但要说有多好那确实也有点撒谎,艺术创作也有通货膨胀,也必须推陈出新。
爱的灵光嵌于日常(疫情/同性/打工族/部屋),而非特定“美丽”的人或事物之间(伊藤沙莉和池松壮亮的演出有令人忘记面庞投入故事的魔力)。变化的表牌(“星期几”)真是隐秘暧昧的回溯,评论区有豆友说得真好,倒叙是一种悲伤(并且藏有强烈主观意志)的结构。
看到最后发现Night on Earth几乎是多余的 但并不因此想排斥它 或许永濑正敏将去年的东京和老贾的宇宙联系在了一起 最喜欢的一场戏是水族馆约会 从舞台上的Moroha到剧场外的尾崎世界观 作为观众终于被说服 希望你每年都能好好活下去
普通人平淡的故事往往是最难拍好的故事,能打动到任何一位观众都值得拍手鼓励,显然我旁边的女生就是其中一位,最后三十分钟哭得越来越厉害。女主角很可爱,演的很好,音乐很不喜欢,脑内补上的旋律是伍佰:诺言本身不会后悔出口的理由♪ ... 天长或地久♪ 是爱情的尽头♪ …
那些刚注册个号然后过来写影评(其实都是一些说怎么营销营销的话一点电影内容分析都没有的废话)不就是明显的黑子吗?赶紧滚好吧
7不接地气,没有看到学习,没有看到训练。就在那里飘来飘去?
#2022.115#不可错过的国产青春片,很热血
打情怀牌真的顶不住
中二,好笑,还有点恰到好处的感人。光线出品的青春片十部里面总有一部还是有点东西的。给大型花样游泳表演加一⭐。
6恕我脸盲。
比预想的本土化的更好,虽然还是有些瑕疵,但至少保证了比较流畅和可看的故事,训练部分也有些打动人。张伟这个角色的演员演的不错,也反映了最多这个年纪的困惑,不上不下不好不坏,所以永远对自己没有自信,却还是藏着一股火焰。没有用任何一个明星是做的最好的点,也没有大谈恋爱,使得故事比较清新纯粹。不过最后突然跳舞就有点出戏。
错就错在了选在国庆节上映,碰上了《长津湖》这个巨无霸连汤都不剩
海豚的跃起只有一秒,但这一刻它也成了别人世界的主角。
先于情节创造属于场所的直觉记忆,再用接近即兴的人物瞬时状态不断刷新对于空间的“初印象”,倒叙的顺流。刻画爱情不需要金句,只需要暗号;暗号失效了,爱情便也消失了。伊藤沙莉的表演异常动人。
三星半。编排轻盈,陌生人“擦肩”方式建立隐形关联,逐渐清晰人物关系。正是恋情尾声的关系状态,从几近陌生回到火花四射的最初,把一段通俗的失恋故事独特化。满脑子都是石桥静河,选角沙莉感觉很成功,但又“太”成功了,以致缺少一些圆润的感觉。没想到内嵌了我喜欢的《地球之夜》,除了借鉴职业,回环了人生擦肩而过的际遇,淡化奇遇的奇妙之感,重在ちょっとだけ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