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欢汤浅政明的《猫汤》,总想用它的形式讲中国自己的神话传说,终于算是达成所愿了。
男主:“我欺骗了所有人”妈妈:“你没有欺骗你自己”男主和男配演的都很好。
越来越多导演的处女作走coming of age horror的路线。我真的非常吃这一套。Naomi的那一段真的给我看哭了,眼泪啪啪掉。剧本写的太太太美了。Man want eyewater. But I have none of them. 作为女人却从没有学会流泪,而是在做那个英俊的男人的时候为了死去的小女孩痛哭。With a woman, I am glass. With a man, I am water。结合昨日新闻真的看的心痛难忍。
大背景和情节还是在线的。罗伯特你个渣男,竟然还真被掰弯,作为警察,不知道自己被跟踪了就算了,还被拍下了。艾瑞克要自由,什么局都赶去,大学教授又如何,形如蝼蚁。尼玛,未婚妻怎么办啊!
《生命之树》之女巫篇!美丽的山村自然+古朴的风土农作+诗意的细语呢喃=矫揉造作的电影美学。哪怕我从婴儿时期就被仍在山洞里面,也不妨碍我日后成为一个忧郁的哲学家。
孤独,懵懂,奇妙,野性,完整直至破碎,一个女人的五次奇妙人生,无法拥有语言,内心却充满诗意,喜欢!
导演肯定是泰伦斯马力克的信徒,诗性镜头与沉默的疏离感轰开女性隐秘的心灵之门。玛利亚其实代表了一种狂暴的反抗的女权力量,她让女主失去了语言的权利即剥夺了其自我,让女主只能承受她那份狂暴的传承,也只能以他者的身份去活着。而女主所践行的路是这种对立的解,即真正的爱。所以虽然开始和结束都以这种女巫的传承结束,但所要传承的东西却是完全不同的,女主找到的答案也是玛利亚永远无法找到的,玛利亚也终将成为历史的灰烬。
3/5 | “做人不能什么都怕,尤其是惧怕自由。”
冲着Natalia的新作来的 剧情画面都很耐人寻味 探案部分也很紧凑 推理环环相扣。男主们女主们都完全不扁平 无论是未婚妻还是妈妈 都表演的很出彩。
唯美的画面和肠子,在男权社会中寻找爱与被爱,故事内核是对女性主义的探讨。年度十佳占位。
看前面一半的时候,觉得这个调调正是我讨厌的调调,迷迷蒙蒙的音乐和脱离叙事的慢镜头特写细节,似有似无越大确定情绪目的的旁白,无法欣赏这种,同时还是一个该死的女权性冷淡仇男仇性的片子,可是后半段之后,片子戏剧性和故事性突然出来了,仇男仇性的性冷淡也没有了,好奇怪的片子!
“做人不能什么都怕,尤其是自由”
“做人不能什么都怕,尤其是自由”
——但你没有欺骗你自己。
现在电影圈,徒弟最多是洪导,其次大概就是艾格斯
马利克拍画皮估计就这样了……白纸般生命探索世界的故事,对爱的理解贯穿始终,拍得很美,也有点寡淡
摄影手法和配乐旁边过于文艺片风格,有几个瞬间恍惚到莉莉周。以至于对恐怖片爱好者来说看了个空,事先声明我不属于恐怖片爱好者…但我觉得我也看了个空…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用情节呢?
有一种聊斋的感觉,还挺有意思的。第一个小时可以再紧凑一点。@Sundance2022
做为一个恐怖片 你将不再孤单 最恐怖的是一点都不恐怖,大段的内心独白和写意镜头,还以为是个爱情文艺片。故事有点 画皮 的意思,不算开篇又臭又长的前史,后面80分钟讲了四个故事四种身份。看上去都有关联,但每一个都没讲透。如果不是想看妖怪最后会不会吃人,早睡着了。
2021最喜欢的两部同影之一 另一部是Firebird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