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十佳。1>3>2,沟通,构建,颠覆,重建。
看一半就感受到了洪常秀,镜头语言上。文本上不像,在情绪递进中以不稳定的控制关系推向反转的边界很棒,情绪张力弥补了单一故事线的平淡。个人偏好1,2的大包袱(邮件)略生硬,3有点傻不是很能get到
三个都是被经验悬置的、被时间折叠的有关相遇的故事,扶手电梯、录音和电子邮件所激活的不只是对过去记忆的复写与想象,而是在召唤新的情感凝聚。当年《利兹与青鸟》看得太入戏,所以在这个片子结尾希美的名字一起来的时候就哭坏了。3>2>1,没有说1不好的意思,1的这个剧本上半年真实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也许下半年还要继续。
滨口好喜欢又一个窗口的封闭的空间啊,车厢、电车厢、办公室、 带窗子的客厅、带窗子的咖啡厅,像是一个盒子,戏码在这里面上演,最喜欢第二个故事,不是特别喜欢第三个故事,假定性叠加假定性,已经超过偶然太多了。
三星半,絮叨一直是我的痛点。故事二中的教授可真惨啊,学生连segawa和sagawa都分不清啊。
当然是需要回想的。「魔法」最后是想象中的爱人离去,那体面离开是否成为了更高级的猎物?「门」内外,读书时的声场差张力外溢,打字时的谨慎向慌乱与了结低头,公车上下满是凝视。「再一次」从逼仄的室内来到广阔的室外,完成结构上的究极对称。演员也要背太多台词了。
很厉害,三个故事的冲突都是拉满的,那么多碎碎叨叨,一点不无聊。
最后一集这个偶遇cos真是绝了!玄理、森郁月、河井青叶,每个演员都恰到好处。
第二个故事真的是太强了,一幕比一幕强,最后一幕时长与信息量、后续猜想比例高得令人叹服。
喜欢三个故事的三对主角的对白,在普通生活似乎很少此般有张力又有蕴意的对话,那些在生活里出现的错位既可能是个笑话也可能是被施加了魔法,感受它享受它,当然还要琢磨它~突然切入的配乐和拉近的镜头,都会想到洪尚秀是怎么回事。。。如果打分可以细致到小数点一位的话,可以给这部作品4.5颗星~~~
四星半。精致又饱满的短片集,仿佛是阅读了三篇上乘的短篇小说,偶然与巧合的事件,被勾勒得合情合理,也从中窥见了人与人关系的微妙之处。太期待第二部了!
虽然这可能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女性题材电影,但老雷的作品从来不缺乏坚强,勇敢无畏的女性,《最后的决斗》再到让我再次感受到了《末路狂花》的那股狠劲。
感觉像看了三集《深夜食堂》。典型的日本式别扭/憋屈。第一个故事好狗血。
命运之一种错过。短片一的女生看似勇敢,但遇到真正心动的人时依旧心有余悸,在车上聊天的神态足以表明沦陷太深,所以最后选择了成全;短片二的女生借着欲望逃离束缚的家庭,虽然身体戒不掉学弟,但心早属于教法语的教授,开着门意味着欲望和情感都无处躲藏,直面自己的人生,最后她不再是欲望的奴隶,因为她挣脱了束缚(即便是被动的);短片三是两个女人的命运交汇,也真是棋逢对手,角色扮演《原合法副本》,回望过去相遇当下,因为陌生所以熟悉,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在小林想起钢琴家名字后的两人相拥(高潮处)戛然而止。是偶然也是必然,是真实也是想象。感觉导演很喜欢洪常秀阿巴斯,电影性十足,配乐隐隐约约,在真实日常的生活里制造浪漫场景,超越日常,电影的奇妙性在此展现的淋漓尽致。四星半
【YVR-Vancity】四星半。三个短篇相互独立,但又莫名其妙的很搭(虽然无法明确说出那种勾连在哪里... 不仅仅是巧合那么简单,还有些更为纯真的人际关系。难以捉摸但又那么美妙。今年终于懂得为什么那么多人那么爱滨口龙介了,拍的的确好。
比较喜欢《夜以继日》,可能因为是短篇集,加上都是非常少场景的形式,觉得有点浅尝辄止。最喜欢第二个故事,充满了意外且文学性极强,无论是办公室里开着门用读小说的方式挑逗,还是发错邮件后五年留白和重逢,都让人感慨人真复杂,命运更复杂!
在谈话中冒险推动自我坦诚的边界是最最最打动我的地方,虽然如果不是偶然,自然无法使这样的谈话被说出,但我却觉得这个因为偶然所以谈话的推导过程不够自然流畅,它更像三场严格控制了变量使其发生的小实验,偶然是注定的偶然,可惜我一向不喜欢太扣题的小说,也不认为电影像小说是一种褒奖(笑)
三个故事都很棒,那种挑逗感、分寸感把握得非常好,比近几年的的洪常秀都好,最后一个故事非常暖,把偶然化作了奇迹,年度十佳了
对这种无病呻吟的作品真的是没有一点好感。。。居然花俩小时看完了。。。
BJIFF21,娱乐性很够!个人最珍惜的还是一些时间静止的独白时刻,刻意收进背景的马路或工地声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