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是三个与“偶然与想象”有关的故事。最感动我的是第三个故事,两个女主人公借由想象的角色扮演相互吐露心声,相互被治愈。滨口龙介,又一个小说家类的电影导演,拥有奇异的故事想象力,描绘出细腻的人物感情,能写出细密丰富的对话。
这也拍的太好了吧,每一个小故事都韵味十足。生活中的纷乱小事,随意拎出来一件,稍加改编,感觉都能在滨口龙介的画面里精彩呈现。
《再一次》>《魔法》=《门常开》
剧本个表演功底非常不错,走洪尚秀的路线,一样会迷倒一众文青。
没有没有遗憾的人生。
第一個故事講的是意外的三角戀,憤怒比遺忘更簡單,有時候失去了的東西已經無法挽回了。第二個故事中意外的陷害,告訴我們要去拒絕那些否定自己價值的人,最後的結局讓我覺得有些可惜,因為我覺得作家是很正派的人物。最喜歡第三個故事,意外的重逢,也是蠻神奇的兩個人牛頭不對馬嘴的聊了半天才發現是烏龍相遇,但是後來兩人互相假扮對方記憶中的那個人來完成重逢的期盼還是夢讓我感覺到些許溫暖,雖然可能連名字也記不得,但卻是能夠銘記於心的人呢。
再度=魔法>把门打开。魔法最有影像的魔力,窗中反射的女子给我掌控者的错觉,后来恍然这是欺骗性的幻象。再度比较的文学,我最喜爱。把门打开文学倾向过重,写成小说更好。两个帅哥选得不错。
只喜欢第三个故事,柔弱中叩击心扉的体验。前两个我尴尬癌快犯了。
比较喜欢《夜以继日》,可能因为是短篇集,加上都是非常少场景的形式,觉得有点浅尝辄止。最喜欢第二个故事,充满了意外且文学性极强,无论是办公室里开着门用读小说的方式挑逗,还是发错邮件后五年留白和重逢,都让人感慨人真复杂,命运更复杂!
2022年跨年,希望2022年生活中会出现一些美好的偶然与想象
《魔法》车内部分8分,剩余部分4分,6分。《开着的门》9分。《再来一次》设定8分,呈现效果6分,7分。总评分7.3。 台词写的很棒,故事设定也挺巧妙,然而呈现效果还有待提升。看得出来功力,满分尬吹就不必了。
太喜欢《再来一次》了 最符合主题 偶然碰到“故人” 共同为过去一起编织的想象
“但我们是通过谈话在抚摸着彼此。”奇妙的维度,但是又很生活。8分。
第三个故事,这个我共鸣比较少,可能还没到年龄吧。
年度十佳之五 对于日常的欲望 滨口龙介依然奉上了他切片一样的精准观察 有关纯粹 有关纯粹在世俗下被打压与抗压过程 有关人的两面性 权力位置随着话语不断置换 有关话语中的暗喻在表达与接受两方的相互作用力 滨口龙介喜欢我们 看前两部听到里面的女人说话和表情感觉触目惊心 仿佛有人窥探了我的生活/日本女人真凶残 却又温柔 仿佛硬币的两面 呈现效果只是你转的方向而已 一些很俗的感悟 在爱情关系里 进入一个人的生活并不难 难的是如何将自己的存在植入一个人的头脑和一个人的心里 习惯是个好开始 私密的习惯是个绝妙的开始 语言永远比行为更有杀伤力/一种反差感 一种现实感 一种侥幸心理 一种处于无聊与痛苦的中间状态 对人是否能痴迷于人存疑 人所痴迷的永远都是一种意象而已 人性与反人性才是人所能拥抱最深沉的东西
大段的对白,不太一样的人设,精巧的剧情,缓慢的节奏,我都好喜欢。那个粗暴的(洪尚秀式)推拉镜头让我一下笑出来。(这是今年第一部在自己意愿下看的真人电影QAQ
很难想象仅靠对话驱动的、没有夸张起伏情节的短篇故事还能够散发出精巧微妙的魅力。
说实话因为被盛名拉来,我却没有如预期喜欢滨口龙介。唉 明明是很喜欢的也该鼓励作者型导演的,毕竟难的多,同时要求却比一般导演苛刻许多。我自己太明白其中的难度。可是只是很个人的不喜欢这些故事而已。最喜欢第二个,但是也只喜欢教授的部分,对于女主为什么要那样做完全无法理解。第三个故事恰巧刚看完合法副本,于是和阿巴斯就有了对比。第一个故事我没法说……what???
1>2>3 故事都是一样的:命运与相遇 文字/言语的力量 以及永恒的冲动
感觉像看了三集《深夜食堂》。典型的日本式别扭/憋屈。第一个故事好狗血。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