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7月日影最佳。三则文学感浓郁的短篇,放弃、争取、错落和扮演,充满巧合与错过,行云流水自然流畅地孕育诗气,又是如此让人蓦然一笑,所有的着力就是在努力争取之后完美的错落,这个曼妙的文本就像是再读贝克特《等待戈多》,就是偶然地起因,想象地缘结,然后毫无意义,人生的美好就是荒谬之中尤能产生连接。太奇妙了这个文本,似乎是当代存在主义式生活日常的最舒服展现。8.5
和我在一起可能会让你的人生一团糟,但我还是希望你能选我。
全靠对白和表演推进的短篇集…文艺版奇妙物语…最优属色诱教授那段…第一个是前任和好友,最契合偶然和想象的主题…最后一个最好笑的点在“等下,你叫什么名字”,这也太乌龙了吧…写给中年女性的散文随笔…
喜欢三个故事的三对主角的对白,在普通生活似乎很少此般有张力又有蕴意的对话,那些在生活里出现的错位既可能是个笑话也可能是被施加了魔法,感受它享受它,当然还要琢磨它~突然切入的配乐和拉近的镜头,都会想到洪尚秀是怎么回事。。。如果打分可以细致到小数点一位的话,可以给这部作品4.5颗星~~~
偶然可能引发于你的瞬间想法、不可预见的失误、也可能就是一场单纯的奇遇。导演将偶然置于熟悉的场景,它们又真实又像存在于想象中。 最后一部五星。我想起了今年六月在北京地铁偶遇《毛骗》主演杨羽,并与他聊了一小段路的事。生活中的奇遇的确发生着,也在发生后给我们内心带来很大跃动。
故事条条框框太重了。表达意图太明显,不轻松。再一次肯定滨口龙介是电影版村上春树
剧本写得好 滨口龙介抓到了那一点过剩的感觉
年度神作!个人排序231,把3排在2之前的人肯定是重视情谊超过性欲,反之亦然。三个故事都可以单独命名为“偶然与想象”,单拿出来都是一流的,尤其是2,这种情节只在A片中才敢拍,稍有不慎就丢了格调,但滨口拍成了论述“文学&色情&想象”的论文,太高级了。全片致敬洪常秀,题材也类似,却比洪的任何一部剧本(尤其是对话)都更细密、更哲学化,充满智慧、趣味和机锋。这些对话实为告解,坦白自我,疗愈人心。洪用知识分子态度揭露人心的混沌,有时批判有时怜悯;滨口则鼓励角色顺着自己的直觉喜好走下去;大概日本人太压抑而韩国人太粗鲁吧,两人都在突破各自国别的文化。选角实在太棒了,爱死古川琴音和森郁月了。
像话剧,我觉得张力最满的是第一个故事里男女对话那部分,挺喜欢的,但三个故事结尾都有点稍弱的感觉,可能生活里大多数的结局都是这样。
个人感觉是比洪尚秀高级的日本洪尚秀,每个故事都十分精妙,最喜欢第三个故事。
和侯麦的《双姝奇缘》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有关偶然事件的反转,也都是分章的模式,清新淡雅,日本中产阶级的感情秘事油然而生。
第二个故事完成度最高,第一个次之,第三个可惜缺了个更有力的结尾。当全世界的电影都在花样百出的时候,日本却推出一个回归故事本身的导演。摄影、灯光、美术、明星、音乐等等都退居其次,只剩下台词和表演,这种的制作在大部分电影体系里都是不够行业标准的,但居然也看得津津有味,甚至屡屡有惊喜。成不了经典,但既是一种回归,也是一种突破。
故事条条框框太重了。表达意图太明显,不轻松。再一次肯定滨口龙介是电影版村上春树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看得下去,都是内心极其平静之人。除了第二个故事。
滨口龙介编剧之神,比坂元裕二的直球说理高了好几个次元。大段对白构筑情节的方式回到了《欢乐时光》,但情节本身的跌宕甚至胜过《夜以继日》。很久没有被剧本反复戏弄而又乐在其中的感觉了。
是我喜欢的类型!停在最后一个拥抱感觉很美好。
对这种都是对话的电影没有免疫力。人类终其一生都是在告别 每一刻都在于过去的一刻告别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巨大的、无法填上的洞”
编剧太强,第三个故事是那种靠着想象力做出来的低成本科幻片,还是有点暖的那种。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