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每个人的人生都会到达一个最好的阶段,在那个阶段上你对一切尺度的拿捏都近乎恰到好处,你不需要奋力着让别人看出你的奋力,也无需着急着讨好谁,无需把自己的破碎扒开来吸引谁的好奇与注意,你只是坐在门前晒着太阳,平静地讲一个小故事,也自然有人聚在你的身边,觉得这故事有趣,你也有趣。恍恍间过去了一个下午,再会想起来,你可能也不大记得那个故事,但你会永远记得那个下午。
走了太多下坡路?那就爬山去吧!所谓人生,忽然爱情,大抵如此。
我可能是完全不灵的那批观众,所谓的生活气息离我太远了,只觉得聒噪和做作。
我!真!的!太!喜!欢!了!
三星半,确实是今年院线华语片最有腔调的一部,出自一个初执导筒的文青编辑,也难怪都说这片子符合豆瓣的口味。
正常人过正常日子的故事,难得是难得在衬得另一种北方/官方/爹味叙事多么笨拙陈旧,无药可救。
中国人独有的餐桌上的对峙
怀着挑剔的心去看,但说不出不喜欢三个字。但也没必要那么大包袱,确实看得开心,就像一盘没下完的棋。其中几个点特别特别戳我。比如男人喜欢一个女人,就本能得觉得自己要对她好,开始施加情感压力,好可笑哦。就比如男人自以为自己能克制ego,是新好男人,但一旦情绪崩不住又变回公牛,好可笑哦。就比如女人……没了
是跨年不错的爱情小品,上海文艺片,tag和标签,上海、中年、离婚、重组。最喜欢“野猫和剩饭”这个桥段。
Panda的2021年度华语电影:01月→《送你一朵小红花》《学区房72小时》《棒!少年》《76天》《许愿神龙》… 02月→《无声》《一切都会有的》《掬水月在手》《孤味》《亲爱的房客》《同学麦娜丝》《花椒之味》《光》… 03月→《新神榜:哪吒重生》《小伟》《又见奈良》… 04月→《兰心大剧院》… 05月→《弓蕉园的秘密》《悬崖之上》《第十一回》… 7月→《男人与他的海》《智齿》… 8月→《人生清理员》《怒火·重案》《 白蛇2:青蛇劫起》《盛夏未来》《革命者》《男儿王》《南巫》… 9月→《好好拍电影》《矮婆》《龙虎武师》《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10月→《白蛇传·情》《妈妈的神奇小子》《九零后》《浊水漂流》《五个扑水的少年》《大学》…11月→《手卷烟》… 12月→《雄狮少年》《藏草青青》《1950他们正年轻》《听见歌 再唱》《爱情神话》。
想到阶级,想到有钱人们的虚无,想到中国其他地方的苦难,当然以上都不是对这个电影觉得不好的理由,只是看的时候难以避免地想到并难受了。 有很多女性主义的段落,但也难免觉得是在讨好男性的同时讨好女性。乳化梗太棒。问题还是太散,前半部分后精彩,后面太突兀,不管是女人们的突然关系变好还是母子、夫妻、父子关系的变化,更何况都是依托在一个突然的死亡上,就更觉得刻意俗套。 不过生活中这样突然死亡也确实会震撼亲友的吧。 21.21.30夜与z 马伊琍和倪虹洁在布展馆的影子一幕太美 总的来说还是很符合导演出那本书的感觉的 韩寒旗下的one一个系列的风格
格洛丽亚看完《爱情神话》后发的朋友圈完全就是我的心声了。
本来就有预期它好看,看完之后还是觉得好看!
确实也几乎想打五星了(也许之后会改分),先留一手对老乌的告别是否需要留那么长存疑吧。逼仄弄堂中的优雅,日子虽然挺衣食无忧,但每个人也都一样有合理合情的烦忧,这或许就延续上旧上海的《太太万岁》,去讲述新上海的《甜蜜生活》吧。
爱情神话其实是个亦真亦假的故事。信其有便有,信其无便无。我人生听过太多如此的故事了。无从辨真假。若是有一时的感动,也值得感谢。
有点点上海版小伍迪艾伦的味道,不同的是虽然剧情的推进是通过徐峥饰演的男性角色的,但影片是充满女性视角的,整体自然流畅又舒服。片子里有很多“冒犯”的、“造反”的、内涵社会现象和文艺圈现状的台词,也难怪这片口碑爆的时候有老导演看不惯看不起喷本片导演。我想“女人一辈子不造一次反是不完整的”也是导演本人的态度。
最后大家围坐看费里尼的场景确实让人感动,说着电影好无聊的大家,客厅墙上却挂着安妮塔的海报!!!哈哈哈哈太有意思了。
就因为这部电影
服!这个故事我的确服!!作为一个男的我被喷的也服!夹带了这么多私货我也服服!!最后的结局更是服中服!!!“看了一个难懂的电影,竟然喜欢上了”,这种包容的味道是全片最让我喜欢的。这么货真价实有口皆碑的电影最后票房也就两亿多,唉!
这部片子要是被反噬了就怪你们这不要脸的营销公司!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