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幅却有很大的信息量,好强大的剧本。喜欢后面两个故事。偶然之后再发挥想象力,生活乐趣就是这么来的吧。
为什么会捧得那么高,是都没看过侯麦?当然,比洪大湿还是要好看一些。第三个故事有共鸣,因为有过类似的经历。
个人感觉是比洪尚秀高级的日本洪尚秀,每个故事都十分精妙,最喜欢第三个故事。
个人感觉是比洪尚秀高级的日本洪尚秀,每个故事都十分精妙,最喜欢第三个故事。
好看,全凭对话和演员表现上各种细节的推敲,几分钟就很抓人,厉害
3个“短片”故事集,最喜欢第二个,因为更具文学性和人性的复杂性。“如果周围的人让你觉得没有价值,请你反抗。”反抗又谈何容易?坚持自我一样也不容易。滨口龙介怎么拍出了《逃走的女人》的味道?尤其第3个故事。而且第一个故事里也有那种呼啦一下推到眼前的洪尚秀镜头(为啥不让说不让比!偏要比!)和《欢乐时光》那就更像了,然而早已忘了“欢”讲的什么了。故事1的女主角前女友怎么跟未成年似的。这片子,不知该给3星还是4,看着不畅快。内嵌中字。据懂日语的说翻译得很烂,不应该是“海王”或者“心里的那个女孩”,那翻译好坏可影响太大了!with F.资料馆百子湾厅。较快售罄。
@ Luther Hall 10, Cambridge, UK
从红长袖的《引见》出来 哇 日本电影真养眼 演员好看顺眼剧情也顺 舒坦了 尤其喜欢第二个故事 那个老教授简直就是我的理想型之一 要老 要有文化 要体面讲究
看得时候感觉像喝了点酒,有点微醺的观看体验(实际明明没喝酒)。
滨口龙介的剧作设计的极其巧妙,有着西方契科夫式的独幕剧剧情设置,又有着东方式的奇思与幻想,在建构与间离之间游走,整体观感极佳
《驾驶我的车》证明了他有驾驭长片的能力,作为短片合集的《偶然与想象》则证明了他的全才。前者笑傲戛纳,后者睥睨柏林,难怪,难怪!
1>2>3 故事都是一样的:命运与相遇 文字/言语的力量 以及永恒的冲动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 Luther Hall 10, Cambridge, UK
想去那个“滨口龙介在拍gv/av”的平行世界。
三个故事都很棒,那种挑逗感、分寸感把握得非常好,比近几年的的洪常秀都好,最后一个故事非常暖,把偶然化作了奇迹,年度十佳了
8.5 / 《魔法(比魔法更不真切)》五星,《开着的门》超五星,《再来一次》超超五星,很久没有看到过那么好看的新片了,果然滨口没有让我失望。其实这三部短片既不像侯麦的哲思,也不像洪常秀的反讽(说像洪常秀是因为第一个故事的处理有点像《这时对那时错》?),甚至已经脱离其老师黑泽清的影响。抛去了鬼魅时刻,而上升到一种更独特又极富韵味的魔法片刻。每个小标题都极为准确地概括了对应短片的特质:时间 - 空间 - 时空,三个短片又纵横交贯地统领于大标题《偶然与想象》之中,既是偶发的灵光,也是想象的再现,让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小而美犹如舒曼,温柔精致如片中所有女性的穿着。可惜对时刻小心翼翼确认“我是谁 我需要什么 我快不快乐”的日本女性无法心有戚戚,第一个故事里的小作精在闯入前男友办公室时的胡作非为反倒是看得人兴奋。
太好了,《夜以继日》看到了滨口龙介的技术水平,这个短片集看到了他的才华和灵气。如果说洪尚秀的电影是一篇篇散文,那么滨口龙介就是一首诗歌。用有限的场景,简短的篇幅,让人看到了无限延展的故事。就是“好像什么都没说,却又说了很多”的感觉。最后一部分最温柔治愈,把女性之间的情感用“偶然相遇”的故事平淡的讲述。第二部分女主角读书的部分迸发的情欲,虽然拍摄克制,但比朴赞郁的《小姐》更甚。喜欢程度:《再来一次》>《开着的门》>《魔法》。评分:8.5/10。
这是最像村上春树小说的电影,对男女关系和爱情的定义都非常村上,村上小说里爱不是凡俗的理解(貌美,金钱,性,等等)村上小说里爱都源自独一无二的彼此理解,默契,双方对对方灵魂的触摸,第一个故事里女主之一描述的爱情就是这样的。第二个故事里少妇学生对老师的情绪也是如此,第三个故事两个陌生人之间也产生了这样的火花。村上还有个特点就是情节走向的意外,这个是为了悬疑,但仍然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