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小故事看完蛮受震撼的,美子和前男友在办公室里哔哩啪啦的对话很刺激,看着两个人永远无法共处在一段舒适关系中,即便彼此相爱。// 偶然与想象,有时候你偶然碰到一个人,然后在想象中和这人发生了一段关系;有时候你在想象一个多年未见的人现在的生活,然后突然偶然遇到了她。偶然与想象,都不是常规里的人生,但又是人生的常态。// 好喜欢这个电影的音乐,和洪常秀的《自由之丘》是我最喜欢的两个背景音乐了叭,可惜我都不知道是什么。这种对话式的电影好适合自己一个人反复看。
和驾驶我的车一样,无感,太阳春白雪了~中产吃饱饭之后谈爱情和理想和生活方式…相对来说第三个短篇稍微好一点 结局很好
「夜以继日」里还有那一点的刻意感不见了,三个短篇故事轻盈灵动,耐人寻味的结尾和反转都处理的很利落,像不那么冗长啰嗦的洪常秀!三则故事也正好落在女性人生的三个阶段:无法坦率表达内心感受的20岁;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的30岁;以为无法再对任何事情报以热情,却惊喜的发现还能记起初恋名字的40岁。不就是你和我的样子吗?
从来没想到雷德利·斯科特居然能拍出如此干巴巴而食之无味的片,更加没想到居然在半个多世纪后还能拍出这样一部对《罗生门》拙劣的效法。拿历史故事硬蹭#metoo也不是不行,但是又要一本正经板着脸,又找一帮完全错位的波士顿土包子来演,it just doesn’t work
人心里那些幽微的秘密,不能对人言说的,才是最精彩的部分吧。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场远行,有时会走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或许回首路已迷,但那些细碎的温情,就像一束光一样令人遍身温暖。
不太是我的菜,但第三个故事还挺让人感慨的,第二个也挺喜欢。
小而美犹如舒曼,温柔精致如片中所有女性的穿着。可惜对时刻小心翼翼确认“我是谁 我需要什么 我快不快乐”的日本女性无法心有戚戚,第一个故事里的小作精在闯入前男友办公室时的胡作非为反倒是看得人兴奋。
资料馆跨年最后一场,电影很好看,但是场馆太热了!!!去年如此,今年也如此,anyway,和 2022 say hello!
叹为观止,每一帧都牢牢吸引了我,边看边流泪是怎么回事。演绎“偶然”与“想象”的不同组合下,人对已放手的恋爱的藕断丝连、为不伦进行的诡计、光天化日下惊心动魄的家庭主妇与失业中年女子的角色扮演。浓浓的悬念感,三个小品各有不同的气氛,不太有名的演员与精湛的剧本,利落并充满张力的镜头,赛高的观影体验。
年度十佳之五 对于日常的欲望 滨口龙介依然奉上了他切片一样的精准观察 有关纯粹 有关纯粹在世俗下被打压与抗压过程 有关人的两面性 权力位置随着话语不断置换 有关话语中的暗喻在表达与接受两方的相互作用力 滨口龙介喜欢我们 看前两部听到里面的女人说话和表情感觉触目惊心 仿佛有人窥探了我的生活/日本女人真凶残 却又温柔 仿佛硬币的两面 呈现效果只是你转的方向而已 一些很俗的感悟 在爱情关系里 进入一个人的生活并不难 难的是如何将自己的存在植入一个人的头脑和一个人的心里 习惯是个好开始 私密的习惯是个绝妙的开始 语言永远比行为更有杀伤力/一种反差感 一种现实感 一种侥幸心理 一种处于无聊与痛苦的中间状态 对人是否能痴迷于人存疑 人所痴迷的永远都是一种意象而已 人性与反人性才是人所能拥抱最深沉的东西
个人7月日影最佳。三则文学感浓郁的短篇,放弃、争取、错落和扮演,充满巧合与错过,行云流水自然流畅地孕育诗气,又是如此让人蓦然一笑,所有的着力就是在努力争取之后完美的错落,这个曼妙的文本就像是再读贝克特《等待戈多》,就是偶然地起因,想象地缘结,然后毫无意义,人生的美好就是荒谬之中尤能产生连接。太奇妙了这个文本,似乎是当代存在主义式生活日常的最舒服展现。8.5
和我在一起可能会让你的人生一团糟,但我还是希望你能选我。
喜欢所有透彻的自我剖析 真诚的人永远能打动我
三个故事都很精彩。偶然的发生,却是 相通的情感。
只喜欢第三个故事,柔弱中叩击心扉的体验。前两个我尴尬癌快犯了。
3.女性电影是为了强调女性独立自主的权利和与男性相等的勇气、胆识。不是单纯地将所有恶扣在男性头上。长达四五年的真相追逐,面对封建体制的压迫,冒着丧命和家族蒙羞的危险,去保护妻子的尊严,Jean绝不是雄性主义的恶霸
你说我趴在你身上像小绵羊,但再没给机会说喜欢你。
戏剧元素小作文,对话间有模糊的性张力,以致我也以为是在看洪尚秀电影
《再来一次》:总感觉那个假小子一样的女同性恋者,就好像我身边的一个人,经历也很类型,她曾经的对象最后也找了男朋友,只有自己好像还在苦苦等待。。。
你说我趴在你身上像小绵羊,但再没给机会说喜欢你。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