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再來一次》>1《魔法》>2《開著的門》。第一幕的古川琴音、中島步,以及第三幕的兩女主很有素人氣質,選角真的不是蓋的。
魔法:不问过去的话,现在的她更加明事理。看到前男友和好朋友在一起很快乐,决定成全。放手很难。把门打开:超级钢铁直男的文学家教授有着超级清晰的思绪和脑回路,几句充满磁性的观点更加显得教授有种禁欲系的超然性感。Xeron:一次惊人的偶遇引出的却是我们习以为常的遗忘、忽视与热情消逝,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有着类似的困扰和感怀。很文艺清新的片子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决斗戏份因为此前全部的情绪铺垫和积压,两男人对打的时候看得人血脉膨胀,感觉自己就像在现场!
大概是三二一这样的喜欢顺序,最日常的场景和对话,生发出超脱于日常的魔法,多重文本让现代社会中人内心最深层最私密的情感脱掉外衣,跃然纸上。不得不说剧本是相当巧妙,滨口龙介也是真心厉害!
啊,不好意思啊,我插个题外话……就是……软塌塌的阴茎真的能射出来吗?……like how
这种特意的引导使得日常对话也变得具有仪式感
三个故事:3星、4星、5星。第一个故事不免让人想到洪尚秀,特别是那个推拉镜头;第二个故事,让人唏嘘,也很特别;最后一个故事,简直太动人了!我跟着哭得稀里哗啦……
被讲得不平常的平常故事,和被当作平常故事讲述的不平常的故事。
爱情文艺片类型,导演通过这三个故事赤裸裸地去剖析爱、剖析性。人与人之间的爱,充满着占有、控制和不确定性,性也一样,爱里面要有性的和谐来配合,但性也可以脱离爱而存在。人们渴望爱,也渴望性,直到明白爱是放手、是自由。
“一种对现实似是而非的感觉” 太特别熨贴的质感了 第三个故事真是精妙
第一段《魔法》出租车后座上女性友人间畅谈自己的奇遇,坦诚得仿佛《欢乐时光》,只是表面罢了。以偶然开始,在日常中泄漏出非日常的可能,想象在期间生发与展现。人与人之间已知与未知中暧昧的空间中言语动作形成场,在场中情感发生细微的变化。能看到涩川、占部、玄理更有河井真是太好了。喜欢第二个故事。
8.5 / 《魔法(比魔法更不真切)》五星,《开着的门》超五星,《再来一次》超超五星,很久没有看到过那么好看的新片了,果然滨口没有让我失望。其实这三部短片既不像侯麦的哲思,也不像洪常秀的反讽(说像洪常秀是因为第一个故事的处理有点像《这时对那时错》?),甚至已经脱离其老师黑泽清的影响。抛去了鬼魅时刻,而上升到一种更独特又极富韵味的魔法片刻。每个小标题都极为准确地概括了对应短片的特质:时间 - 空间 - 时空,三个短片又纵横交贯地统领于大标题《偶然与想象》之中,既是偶发的灵光,也是想象的再现,让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第11届北影第1场。秘密是必要的存在。也许前任和已失去未得到与陌生人更容易令人敞开心扉。 最喜欢第二个故事。
简洁,惊喜!还是要好好读书学好文学啊,如果叙事差了什么都白搭。
世界电影,抽空生活质感直指生活的实质,发生在任何一个民族国家都没问题,所以,才会在世界受欢迎吧。但我还是喜欢那些更接地气的。
年度十佳。1>3>2,沟通,构建,颠覆,重建。
11/4/2021 @ 文化中心[hkiff]。故事上最喜歡第三個。濱口龍介果然還是拍indie好!這次把當年夜以繼日的失望完全一掃而空!!(QA聽到下一部是商業作而且改編村上春樹又開始擔心起來....)
刚一打开,心想短片凑一凑也能进柏林了?看完只能说,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敬是我不敬。为再来一次加半星!btw哥们拍片也太省钱了吧!
写作是教科书级的,短平快地交代背景,仅凭对话就可以延伸出一个层次丰富的空间。调度也不乏三次 zoom in 和上下扶梯这样的妙笔。第三个故事扣题最紧,从一次偶遇开始,建立在对身份的想象上展开,两人互相成为对方欲望的载体,和《夜以继日》又有呼应。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